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2021年人机交互与智慧生活”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作者:sunyuefeng  发布时间:2022-03-11  点击:129

微信图片_20210327184017


2021年3月27日,“2021年人机交互与智慧生活”高峰论坛开幕式在杭州费尔曼铂金大酒店举行。为期两天的高峰论坛由杭州师范大学、中国虚拟现实技术与产业创新平台主办,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江苏智能媒体产业研究院、移动健康管理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单位承办,并得到了华为、上海影创、广州玖的数码等多家公司的支持。主办单位中国虚拟现实技术与产业创新平台于文江秘书长和承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陈永强书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国内外多所高校的220多位学者参会。

lADPD3zUNRQkVJHNAljNA4Q_900_600


本次会议是基于阿里巴巴商学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论坛邀请了在VR、人机交互、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著名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界知名人士出席,将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推动成果转化,共同促进虚拟现实与实验仿真的发展和应用。同时这个论坛也是杭州师范大学VR与智能系统研究院成立十周年庆典的一个活动。虚拟现实是当前最炙手可热的技术领域,在各个行业有着广泛的应用。

lADPD2eDPTd_87DNAljNA4Q_900_600

开幕式后,北京理工大学王涌天教授就虚拟现实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作题为《增强现实系统及其应用》的报告,清华大学史元春教授作题为《自然人机交互操作系统NUIX》报告,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陈熙霖教授作题为《手势识别与人机交互》报告。根据会议后续议程,潘志庚教授将作《基于多模态交互的虚拟实验》学术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刘红海教授作题为《肢体运动功能重建及在医疗应用》、中科院自动化所陶建华教授作题为《多模态自然人机交互》、北京师范大学黄华教授作题为《可视媒体的结构化处理和应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郝志峰教授作题为《肢体运动功能障碍康复训练系统研制及训练模式研究》等20多个学术报告。学术大咖和相关领域知名企业高管云集,科研与产业相结合,本次论坛必将给大家带来一场学术的盛宴,推动科研和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