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阿里巴巴商学院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maqiufeng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74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于今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不断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

我院组织优秀团干部和团员代表

集中收听收看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微信图片_20220511140926

微信图片_20220511140934

微信图片_20220511140948

(仓前会场)


微信图片_20220511140952

微信图片_20220511141004

微信图片_20220511141009

(下沙会场)


一百年栉风沐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

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始终走在青年前列

凝聚广大团员青年紧跟党的前进步伐

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

让青春之花在新时代绚丽绽放

微信图片_20220511141015

参加学习的团干部、团员代表也感受颇深

01
青年教师代表 袁悦儿




    在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体会到了青年际遇与国家命运的紧密联系,以及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殷希望,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我要紧抓数字经济浪潮,为国家、社会培养输送各类党政管理人才、企事业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作为国际化教育的窗口,更要努力将中国青年勇担历史责任和奋斗拼搏的精神力量传递给更多国际友人。


02
21级国商 马妍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不为浮躁所扰,从历史和实践中,珍惜青春美好年华,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立志,学以明道,争做国家栋梁之才。


03
电商182 范蕾蕾




    

国家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前行的希望。有理想有信念、多实践、有本领、有经验,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 用内心去感应时代脉搏。对青年有鞭策和鼓励,也对我们有新的期许。在青春的赛道上奔跑,创造属于自己的成绩。


04
国商201 章知逸




    

今天,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句子是:“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青年,我为这种青年身份感到深深的自豪和骄傲。这种寄望是时代、民族和国家给予的希冀,更是我们自身应该给予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青年要深刻接收和感应“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深化自身改革,在自己的责任领域奋力攀登,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风貌,辅以“最清澈”的爱,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见证祖国走向兴旺发达。


05
电商213 郑漠寒




    

作为当代大学生也是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我们的梦想一直都在,只要记得不畏惧,脚踏实地,才能不会将梦想变为幻想。因为有梦,才有我们的青春。


06
旅管213 窦月辰




    

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鼓励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豪情满怀,经得起风雨、受得住磨砺、扛得住摔打,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亮丽风景。



大会结束后,学院第一时间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座谈会,院团委书记李仁杰老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

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奋斗是青年最亮丽的底色”,李老师说到“阿里巴巴商学院自成立以来便一直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不断前进,虽然现在基于全球疫情的影响下受到了一些阻碍,但是学院共青团始终引领支持大家在科技创新创业实践领域不断努力。我们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实践奋斗,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不断夯实,未来才能走得更远。”同时,他还强调:“这些年来,在科技攻关岗位,抗洪抢险岗位,疫情防控一线,奥运拼搏的赛场上,在保卫祖国的哨所,中国青年始终在第一线发挥了青年该有的担当,也担起了民族的大任。在未来,我们中国青年,包括在座的各位、学院的青年一定能够在未来的社会工作中,让自身散发起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青年团员们认真倾听,10位同学先后发言,交流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和感动。

微信图片_20220511141026

微信图片_20220511141032

微信图片_20220511141038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

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的先锋组织

共青团员便是青年的先进代表

百年征程铸就青春荣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

作为民族希望,国家栋梁的青年一代

我们应当心怀理想,立鸿鹄之志

自觉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在奋斗中充实自己青春

在努力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微信图片_20220511141048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