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教育合作处处长叶哲铭在阿里巴巴商学院开展题为“从现代化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党课讲座
作者:haoxinying  发布时间:2023-12-07  点击:79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为使同学们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有更深入的了解,2023年12月6日下午,教育合作处处长叶哲铭受邀在阿里巴巴商学院开展了题为“从现代化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党课讲座。叶哲铭处长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商学院研究生党员详细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形成及特色。

8EA7CF0D-59DA-4251-BBF0-60C30EDAD747-24838-00001C797F0A7E23

本次党课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背景现代化理论发展阶段、西方国家的现代化道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艰难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四个主题展开。党课一开始,叶哲铭处长简单讲述了个人与阿里巴巴商学院的渊源和对“四个现代化”的童年记忆《小灵通漫游未来》(1978)。

随后,叶哲铭处长讲到了西方国家的现代化道路历程,在经过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工业革命之后,以美英为代表的西方国家在全世界范围内建立起了领先的国家优势。而后又讲到了从“自强”“求富”的洋务运动到新中国成立提出“四个现代化”再到邓小平同志正式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现代化道路的艰难探索。

A6026DAE-7567-4BFD-BD28-C2B72F7B09F2-24838-00001C79297CBB40

中国式现代化发端于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危机,创立于党自主探索中国现代化的奋斗实践,扩展于新时代以来的伟大变革,而新时代以来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叶哲铭处长提出,我们青年正处在国家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应该感到满满的幸福,同时寄语商学院师生要了解国家大事、紧跟党的脚步、努力奋斗,在新时代社会主义伟大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自己的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