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5-11 15:43:45   


        ERP是Enterprise Resources Planning的缩写,中文含义是企业资源计划,它代表了当今在全球范围内应用最广泛,最有效的企业管理方法,这种管理方法的理念已经通过计算机软件系统得到了体现。我校ERP实验室建于2010年,面积160平方米,主要实训设备有:教学局域网(LAN)、两套教学软件(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系统及其物理沙盘、物流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系统及其物理沙盘)。总投资50余万元。


        利用沙盘教具和软件将学生置身于企业的虚拟环境之中,模拟企业的主要运作过程,让学生参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制定各项经营决策,达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实验室培养学生获得将ERP管理理念与企业实际运作紧密联系的能力,培养学生获得竞争与合作的能力,使得学生通过运用科学决策的方法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ERP实验室主要承担着电子商务、国际商务、网络营销、物流等专业的《ERP原理和应用》、《管理学》、《财务管理》、《ERP沙盘实训》、《第三方物流》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同时还承担着学院工商管理方面学科竞赛的训练任务并取得可喜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