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商学院
数字经济卓越大讲堂第08期成功举办
作者:haoxinying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78

2024年3月14日,教育部电子商务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案例中心第八期“数字经济卓越大讲堂”正式启动。本次讲座邀请到宁波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彭新敏教授,演讲主题为“赶超情境下中国企业案例研究”。

0318图片1

彭新敏教授长期致力于“企业创新与战略管理”研究,在《管理世界》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担任《管理世界》、《科学学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等国内多个核心期刊的外审专家;主持5项国家级科研项目,11项省部级项目;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商管理学科的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结题成果鉴定通讯评审专家。4次获得“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最佳论文奖(2010、2016、2020、2021),5次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奖(2017、2019、2020、2021、2023)。

在本次讲座中,彭新敏教授详细梳理了技术追赶研究领域的发展脉络,包括该领域的主要期刊、学科分布、主要组织、著名学者、经典论文等。基于对经典论文的分析,彭新敏教授剖析了技术追赶领域的核心理论和研究主旨。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