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张翼成
作者:sxy  发布时间:2020-04-03  点击:191

20110622083017569

         一、导师基本情况

     姓名:张翼成,博士,教授

     二、研究领域

     1.复杂网络、经济学和金融学、统计物理等交叉领域

     2.信息物理

     三、学术简介

     1980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现为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教授,国家教育部第七批“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先后在美国布克海文(Brookhaven)国家实验室、意大利核物理研究院(INFN)、丹麦Nordita大学、瑞士弗里堡大学、人民大学从事物理学前沿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复杂网络、经济学和金融学、统计物理等交叉领域的研究,在国内开创了信息物理这一新的研究领域,运用统计物理原理研究网络信息通讯效率等相关的基本问题,尤其在网络社会分析和信息推荐机制方面,取得了系统性的+A91重要成果。

     四、代表性论著 

     共发表SCI论文130余篇,其中仅在Physics Reports(物理界最权威的综述期刊之一,SCI影响因子22.929),PNAS(美国科学院院刊,权威综合性科技期刊,SCI影响因子为9.423)和Physical Review Letters(物理界最权威综合类期刊,其SCI影响因子为7.943)等顶尖杂志就发表了论文31篇。论文获SCI引用10000余次,其中引用最高的论文超过了3000次。在PNAS(美国科学院院刊,权威综合性科技期刊,SCI影响因子为9.423)发表了一系列成果,解决了困扰信息推荐领域很久的多样性和精确性的两难困境,并且带来了重要的社会和经济价值。2012年入选浙江省“千人计划”创新长期类人才。




版权所有 ©2008-2022 阿里巴巴商学院 | 浙ICP备11056902号-1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