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商学院分工会

  阿里巴巴商学院分工会成立于2008年底,是杭州师范大学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一所新型的校企合作学院,现有教职工50人。阿里巴巴商学院分工会同时建立,建院以来,全体教职工始终把锻造学生核心竞争力、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增强学生发展潜力作为学院一切工作根本出发点和归宿,以此来把最关爱学生的的理念落到实处,学院勇于改革,大胆探索,整合校内外各种优质资源,初步建立并实施了“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

  在关爱学生的同时,学院也无时无刻关爱教职工。学院通过工会开展各项活动:于2009年底建立了教工之家,倡导休闲、温馨、和谐、向上。组织全体教职工观光旅游,放松心情。举办 “师生杯”乒乓球比赛,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院工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羽毛球赛、爬山比赛、划船比赛等文体活动;组织工作在第一线的教师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休闲活动,看望慰问结婚和生育教师,帮助新教师适应学院生活,帮助职工解决具体困难,大大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 

  分工会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在校工会的具体指导下,根据工会的职能,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利的基本职能,在全院教工的共同追求和努力下,我院以鲜明的特色,显著的成绩,被评为校级“三育人”先进集体,2009-2010年度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集体,受到省教育工会和学校党委的表彰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工会小家、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等。